天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李彤 2021-09-16 18:45:00

内容提要: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为全党同志加强政治修养、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加强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党性锻炼,教育引导中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实践锻炼,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关键吃劲岗位、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炼,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在“赛马场”上“相马”、“选马”,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使用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现“双碳”目标为牵引,推进能源利用绿色化,加快打造绿色产业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老一小”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让传统文化永葆生机、焕发魅力。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调查研究,善于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统筹解决战略问题和现实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听取关于我市海防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我市海防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联防联控体系建设、海防力量建设,优化海防共建共享格局,服务海防形势任务新需求,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