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公园“巧梳妆” 喜迎中秋国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付勇钧 2021-09-17 08:16:28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中秋、国庆“两节”邻近,本市各大公园已经提前着手精心部署,对景区内绿化、园容、秩序、安全、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和重点提升,“巧梳妆”迎庆“两节”,为市民营造更加靓丽、生态、宜人的公园景观。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中秋、国庆“两节”邻近,本市各大公园已经提前着手精心部署,对景区内绿化、园容、秩序、安全、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和重点提升,“巧梳妆”迎庆“两节”,为市民营造更加靓丽、生态、宜人的公园景观。

“全面提升园景园貌,展现‘水上之美’。”在水上公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园管理部门正在同步推进三大工程。其中,在量身订制打造特色景观方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针对处暑后高温、高湿,雨量较往年大的情况,制定公园内“三湖九岛”养护管理方案,到节前将修剪草坪22万平方米、造型植物900株、绿篱15000延米、乔灌木2000株、月季3000平方米,日均出动网格员70人次;在提升园容展现风貌方面,全面大清整已经启动,重点对公园内主要景点和园内干道、广场、坐凳、桥梁、卫生间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立体清洗,清除卫生死角,加强垃圾分类作业效率。在重要景观节点布置绿色低碳花卉景观,以利游客通过游园提升绿色低碳意识。

各区也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区内大型公园景观方案,根据往年公园游客数量、游客承载量、公园文化内涵及历史渊源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提升,打造主题景观,丰富游客游览体验。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本市各大公园,是47类“亮码”重要点位之一,对进入公园的游客和工作人员,要进行健康码核验。公园管理部门提示,请广大游客配合,“亮码”进入公园,共同助力疫情防控。(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