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翟婧秋 编辑:孙畅 2021-09-17 14:21:00

内容提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滨海新区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急所盼,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

  主持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滨海新区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急所盼,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请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市民方利斌家住东疆保税港区中交上东湾小区,去年五月份,他购买了一辆经济实惠的新能源汽车,车是开上了,可充电却是个难题。方先生告诉记者:

  (录音:在小区充电的时候得去外面去找,有的时候得用俩小时到仨小时。)

  东疆保税港区建成超过十年,地域范围广,随着居民入住率逐渐提升,对充电桩有需求的业主越来越多,物业公司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管委会积极对接承建单位和电力部门,很快,14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在小区里落地投用了。管委会工作人员还在随时跟踪充电桩的使用情况:

  截至今年八月份,东疆辖区内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5个,共配备55个充电车位。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经济改革和运行局发改科王景声说,随着夏秋旅游季东疆沙滩、东部岸线景区游客增多,还将增加充电装的布设:

  (录音:后续我们会按照适度超前的一个原则,继续在小区和公共点位进行调研,争取让充电桩能够满足居民和游客的需求。)

  去年,滨海新区茶淀街道崔庄村对村里的旱厕进行了改造,升级成了水冲式的厕所,但是改造之后,周围部分路面没有完全恢复、坑洼不平,村民如厕十分不方便:

  (录音:上卫生间太不方便了,尤其下雨的时候没老深的水,这都是七八十的老太太们,又滑又有水。)

  滨海新区团区委干部张玉莎下沉到街道时了解到这个问题,积极协调联系辖区内企业——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帮助村里解决这个问题,并迅速开展施工。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下属单位、汉沽预拌厂党支部负责人周丽娟说:

  (录音:作为一个央企,也是发挥我们的担当作为。我们也非常愿意来给驻地的村民做一些实事。)

  随着一车车混凝土卸下、均匀铺垫、平整路面,公厕旁的道路恢复平整。共青团滨海新区委员会副书记冯晶说:

  (录音:我们入列(下沉)干部还在其他地方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包括送科技下乡、给留守儿童提供学习用具、给一些村民提供义诊,为老百姓办实事。下一步还将继续发挥我们的优势,继续对接咱们区内的各行各业的优势资源,进一步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把活动继续铺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