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便利店对顾客不测体温不验码 防控疫情有责 不能掉以轻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李松达 2021-09-18 08:57:42

内容提要:临近中秋、国庆双节,有读者向记者反映,在本市南开区南丰路的一家华润万家便利超市、红桥区先春园大街的一家711便利店以及河北区地纬路的一家便利蜂便利店,存在无人查验顾客“双码”,顾客不测体温、不戴口罩随意进入等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临近中秋、国庆双节,有读者向记者反映,在本市南开区南丰路的一家华润万家便利超市、红桥区先春园大街的一家711便利店以及河北区地纬路的一家便利蜂便利店,存在无人查验顾客“双码”,顾客不测体温、不戴口罩随意进入等情况。

16日14时50分左右,记者来到南开区南丰路华育里小区底商的华润万家便利超市。当记者进入该超市时,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查验记者的健康码和接种码,也没有测量体温。同时记者还发现,该超市内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也不规范,个别人员将口罩戴到了下巴上,嘴和鼻子都露在外面。记者现场联系了南开区兴南街市场监管所并说明了问题。

15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红桥区先春园大街的那家711便利店。陆续有多位顾客进入店内,并没有工作人员查验他们的“双码”。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红桥区市场监管局的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后,工作人员表示马上会派人到现场进行检查,并督促商家进行整改。

在河北区地纬路的那家便利蜂便利店,店内同样没有人查验记者的“双码”和测量体温。而且店内有个别顾客没有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也没有提醒。记者随后联系了河北区市场监管局的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

采访中,多位市民和顾客都对记者表示,这种便利超市或便利店每天进店购物的人不少,人员流动性较大,商家更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样对人对己都有好处。

当日16时20分左右,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他们已经要求位于地纬路的那家便利蜂便利店停业整顿,对相关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后再营业;18时左右,南开区兴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他们已经派人到那家华润万家便利超市,要求商家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整改,必须完全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方面的各项措施。(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