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十四运逛西安 灯火阑珊处的西安唐人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1-09-18 09:55:15

内容提要:“月色灯光满帝都,香车宝辇隘通衢。”李商隐的这句诗,描写的是上元节长安城里灯火如昼的热闹景象。从长安到西安,一幕幕霓裳华彩,穿越时空,交错重叠。


“月色灯光满帝都,香车宝辇隘通衢。”李商隐的这句诗,描写的是上元节长安城里灯火如昼的热闹景象。从长安到西安,一幕幕霓裳华彩,穿越时空,交错重叠。

位于西安曲江核心区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以大雁塔为依托,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商贸为一体,是全国示范步行街。9月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关闭的大唐不夜城刚一恢复开放,就冲上了抖音同城热点榜第1名。

作为西安的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将盛唐历史文化元素,渗透在街区的每个角落。不倒翁小姐姐轻语浅笑、俏唐妞别具韵味,“李太白”斗酒诗百篇、敦煌飞天引人瞩目,武士雕刻、画中人表演新颖奇特……艺术家们用生动的演绎和有趣的互动带着游客穿越古今,向国内外友人递出十三朝古都旅游名片。

大家何不趁着一个悠闲的假期,约上自己最重要的亲人朋友,一起来西安感受一下盛唐古都文化和新时代互联网文化交融的大唐不夜城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