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妈发“带娃费”,没想到她竟这么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大话婚恋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9-18 11:27:22

内容提要:我生了儿子之后,老妈便把老家的一切安顿好,立即赶到城里帮我带孩子。带孩子费力又费心,但老妈从来没说过一个累字,反而觉得带外孙是一种享受。我每天看着老妈与儿子在一起玩得开心,也觉得很安慰。

天津北方网讯:我生了儿子之后,老妈便把老家的一切安顿好,立即赶到城里帮我带孩子。带孩子费力又费心,但老妈从来没说过一个累字,反而觉得带外孙是一种享受。我每天看着老妈与儿子在一起玩得开心,也觉得很安慰。

有一次我带着儿子去小区的广场玩,一位老太太走过来跟我打招呼。她笑眯眯地说:“平时都是你妈带孩子出来玩,我们都混熟了。你很少带孩子出来,工作很忙吧?”我点点头说:“有点忙。”老太太话多了起来:“你妈这个人心特别细,带孩子出来玩从来不肯离开孩子半步,眼睛时刻紧盯着孩子,生怕孩子磕着碰着。要我说,这当姥姥的,真是世界上最好的保姆。5号楼家那个小孩找的保姆带孩子,一个月要给保姆四千块钱呢!像你妈这样细心的保姆,一个月给她一万块都不多!”我笑着说:“我妈不光细心,还有满满的爱心呢。再善良有爱的保姆,也比不上她一半呢!不过,她一分钱都不要!”老太太说:“要我看,你应该给你妈发工资!”

老太太虽然是在开玩笑,但我开始仔细思考这个问题了。老妈帮我带孩子,付出这么多,真应该给她发“带孙费”。虽然感情不是用钱来衡量的,但如果能多给老妈一些钱,她在花钱上会有更多自由,而且我心里也会宽慰。但平时我给老妈零花钱她都不要,怎么让她接受“带孙费”呢?我把这个问题跟老公说了,他非常支持,说给老人“带孙费”是应该的。我们决定,一定要让老妈接受“带孙费”。

老妈一听我要给她“带孙费”,气呼呼地说:“难道我是给外人当保姆吗?我不要!”我解释说:“妈,不是这个意思。您这样用心付出,我们每个月给您一万块都不多。我不过就是想多给你一些零花钱。这样吧,我每个月给您两千块钱,你可以用这些钱买点喜欢的东西,或者自己攒起来当养老钱。”老妈依旧不同意:“我不要你的钱,我在你这里住着,也花不了多少钱。留着那些钱,你自己攒着用。我们老了,花不了那么多钱。”见老妈如此固执,老公开口劝说:“妈,我们给您的钱您就收下吧。你听说过一句话吗,叫‘有一种爱叫成全’,您成全我们的孝心,我们也高兴。”我也说:“妈,你无论如何要答应!”

老妈见我们态度坚决,终于答应了:“那好吧,我不要那么多钱,你们每个月给我一千块钱就行了,就算是你说的什么‘带孙费’。我带自己的大外孙还能挣钱,那我就更高兴了!”老妈这个人最善于为儿女考虑,凡事只要皆大欢喜她会配合的。就这样,我每个月给老妈一千块钱“带孙费”。每次老妈乐呵呵地接受了我给她的钱,我都觉得特别欣慰。老妈很辛苦,我这也算找个借口给她点零花钱。

几年过去了,儿子上了幼儿园。老妈说:“我的任务完成了,我也该回去了。这几年我攒的钱不少了,大部分都是你给我的。以后你就别给我钱了,我手头的钱足够花了。”

前不久,老妈把老家的房子装饰一新,看上去漂亮了很多。她对我说:“怎么样?好看吧?我是用你给我的钱装修房子的。”看着老妈把屋子装饰得这么漂亮,我心中突然涌起一种自豪感。能够为父母做点事,也是儿女最大的幸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