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袁广齐 编辑:张晶晶 2021-09-18 14:01:52

内容提要:9月1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审议召开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相关事宜。大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蔺雪峰讲话。

图为大会会场 袁广齐 摄

  天津北方网讯:9月12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审议召开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相关事宜。大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蔺雪峰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许南和区委常委出席。

  蔺雪峰在讲话中强调,区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全面总结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区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及党的建设相关工作,并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和区纪委班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开好区第三次党代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静海的贯彻落实,全面加快静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六个静海”和“四区定位”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做好党代会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等各项筹备工作,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努力把区第三次党代会开成一个科学谋划宏伟蓝图的大会、一个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大会。

  蔺雪峰强调,要统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代会召开。一是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未来五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要重点做好中央法治督察、国务院大督查和违建治理、“双碳”“双减”“创文创卫”工作,确保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要通道防控举措,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织密全区疫情防控网,巩固拓展成果,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加大对各类风险隐患排查、监测、处置力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保障国家政治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严防重大生产事故发生。要集中力量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蔺雪峰要求,要提高“政治三力”,为党代会筹备和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系统思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坚定的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要勇于担当负责,全区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不当好好先生。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无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都要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勇于攻坚克难,坚决防止各种象征性执行、选择性执行、低水平执行,及时清除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的“拦路虎”“中梗阻”“断头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地见效。要提高政治能力,领导干部既要有担当的铁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要及时“充电补课”,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扑下身子,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真解决问题。要严守政治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廉洁从政、依法用权。要始终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蔺雪峰最后强调,筹备好、召开好区第三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区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徐瑛就召开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全体委员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中共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关于批准张炳柱、刘涛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的决定》。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其他党员区级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和区委各部委、区直单位、人民团体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列席。(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