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清廉宝坻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9-18 15:32:16

内容提要: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落实市委巡视七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宝坻区委整改要求,进一步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明纪律规矩。

  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落实市委巡视七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宝坻区委整改要求,进一步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明纪律规矩,现对三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宝坻区人民医院人事处原处长孙志等8人公车私用问题。区人民医院先后于2006年5月、2009年11月、2010年10月,为医院有关科室配备公务用车。孙志及该院时任财务物价处处长杨洪岐、孙胜增,药剂科主任关宗,医务处副处长李宝军、120救护队队长李宝玉、医保科科长孙连茹、普内科护理部护士长滕淑珍等8人,长期将科室公务车辆用于个人使用,且在退休离院后仍将车辆带离并继续使用。2020年底,区人民医院将有关车辆收回。2021年8月,孙志连同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洪岐、孙胜增、关宗、李宝军、李宝玉、孙连茹、滕淑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宝坻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科级审判员、一级法官李力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等问题。2015年至2019年,李力作为申请执行人信某某多个案件的执行法官,先后收受信某某所送物品及面值1000元的超市购物卡2张,并接受信某某宴请3次,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李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宝坻区尔王庄镇郑贵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学栢等3人套取村集体资金违规吃喝问题。2016年1月,时任郑贵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学栢与村党支部委员杨更喜、村委会主任王学会(非党员),以维修改造村西鱼池线路的名义虚开发票,套取村集体资金15526元,并将其中14526元用于村内违规饭费支出。在纪律审查过程中,3人将15526元违纪款主动上交。2021年7月,王学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更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学会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把公车当成私家车,有的与管理服务对象“亲”“清”不分,有的想方设法违规公款吃喝。严肃查处并将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就是要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觉“四风”问题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持续释放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就要坚决处理谁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为戒,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特别是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借节日之机违规“大吃大喝”,无公函接待、“一函多餐”或利用虚假公函搞超标准接待,以及“一桌报多桌”“不吃公款吃老板”;二是严禁在节日期间降低工作标准,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中打折扣、搞变通;三是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表演式慰问,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滥用微信群点到、打卡等给基层增加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五是严禁借节日和换届之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等隐形变异方式送礼品,以及为推荐提名、提拔调整疏通关系,搞拉票、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六是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七是严禁以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旅游;八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等活动;九是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以及化整为零多批次操办,搞形式上的“合乎标准”;十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讲政治、扛责任、抓作风,不折不扣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今年是换届年,要把严守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对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拉票贿选,通过帮助他人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索取、收受贿赂,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提高职级待遇,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狠杀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区纪委监委有关通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决不能当“好好先生”,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见微知著、注重防范。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密切关注、跟进监督“四风”新动向,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四风”问题精准识别、露头就打。要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处理,既查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车轮上的腐败”等享乐奢靡歪风,也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换届、“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等重点领域工作中站位不主动、推动不积极、落实不到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为加快打造“四个之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天津市宝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天津市宝坻区委组织部

  2021年9月18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