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亮码”出行 筑牢防疫安全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思 编辑:刘颖 2021-09-19 11:14:26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关于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的通知,并发布47个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查验细则。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关于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的通知,并发布47个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查验细则。根据通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落实“两码联查”的基础上,根据本市疫情风险等级划定,规范实施有关防控要求,将机场、码头、车站等跨省市交通工具及与其联通的市域内交通枢纽、出租汽车、文娱旅游行业、健身运动场所、餐饮住宿洗浴行业等作为健康码查验工作重中之重、严上加严。

  福建多地最近出现散发疫情,且有传播、扩散和蔓延之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实行“亮码”出行无疑是最好的疫情防御举措之一。健康码是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出行的电子凭证,通过查验健康码,可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同时通过行踪轨迹比对、综合研判,为精准防疫提供第一手资料,也能提醒市民做好必要的防护工作。

  要让健康码真正发挥作用,阻止疫情的传播和蔓延,需要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千万不能出现嫌麻烦、认为“没有必要”的心态。毕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筑得牢、城市能够安全有序运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受益者。作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应该管理好自己的行为、尽好公民责任与义务,将疫情防控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人人主动“亮码”、人人配合防控工作的社会氛围。当然,各相关部门也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实时查验工作,坚决防止截屏和冒用健康码,并进一步完善健康码异常人员处置机制。

  今天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希望广大市民在出游时能自觉严格遵守“亮码”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避出行风险,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