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贵州先心病患儿来津治“心病”:感谢天津医生让孩子重获新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1-09-19 11:08:39

内容提要:近日,来自贵州遵义的患儿盈盈在泰心医院成功实施先心病手术,她的妈妈激动地拉着医生的手说:“感谢天津的医生,让我的孩子重获新生!”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来自贵州遵义的患儿盈盈在泰心医院成功实施先心病手术,她的妈妈激动地拉着医生的手说:“感谢天津的医生,让我的孩子重获新生!”

  盈盈的家在贵州遵义市务川县,孩子刚出生时就被检查出心脏发育不良,县里的医生建议到市里的大医院再做进一步检查。听了医生的话,盈盈的父母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

  到盈盈一个月大时,父母带她到遵义市的医院再做检查。医生说:“孩子的心脏确实有一些问题,但这种缺陷在婴儿成长发育过程中是有可能自行修复的。”医生建议,等盈盈九个月大时再来复查心脏发育情况。原来,孩子患的是心脏室间隔缺损,简称“室缺”,有时较小的膜周部室缺和肌部室缺可能会自行闭合,不需专门治疗,定期进行随诊即可。若是中等或大的缺损,到婴儿6至12个月大时仍未闭合或缩小,则需要手术干预。

  半年多的成长过程,盈盈经常患肺炎,时常感冒发烧,一家人都揪心。终于等到满九个月了,父母再次带着盈盈到医院检查,结果是孩子的室间隔缺损不能自行修复,必须通过手术治疗。看着襁褓中的女儿,盈盈的妈妈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她说:“医生说得花几万元手术费,这对于我们家来说,实在太难了。”

  幸运的是,今年由泰心医院联合相关单位实施的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贵州项目启动,盈盈有救了。

  9月初,父母带着刚满一岁的盈盈从贵州遵义来到泰心医院。泰心医院外一科主任路万里带领医疗团队采用小切口手术的方式,为盈盈实施了经胸室间隔缺损封堵术,伤疤仅不到2厘米。

  此外,包括盈盈在内的29名来自贵州的先心病患儿,近期陆续来到泰心医院接受根治手术。近年来,已有399名来自贵州的先心病患儿在泰心医院成功接受全额资助手术救治,重获新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