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部门多举措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费减免红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刘颖 2021-09-20 13:50:18

内容提要:本市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各级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支持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水平,助力纳税人强元气、增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各级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支持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水平,助力纳税人强元气、增活力。

  孙先生是东丽区一家烟酒店的负责人。前不久,他接到税务部门的电话,被告知其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没有享受到生产经营所得减半征收的优惠,需要更正申报,办理退税。很快,他就成功地办理了手续收到了退税款。

  原来,该烟酒店是东丽区税务局通过风险扫描工作机制发现的“应享未享”企业之一。东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聚焦发票核定、发票代开、纳税申报、退税审核、清税注销、其他事项共六大类常办业务,通过定期“地毯式”扫描系统数据,人机结合排查纳税人业务办理风险点,比如个体工商户申报主附税漏报、代开发票时信息填报错误和增值税免税项目误收增值税等,将纳税服务由只注重“服务时”转变为兼顾“服务前、服务时、服务后”。

  据悉,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规定及本市下发的若干举措,2022年12月31日前,税务部门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为使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享受政策红利,税务部门主动深入企业进行宣讲。红桥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天津协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为企业累计减免了数十万元的企业所得税。企业负责人兴奋地表示,所得税优惠政策力度很大,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信心和动力。位于津南区的天津泰和兰德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减免企业所得税30多万元的优惠政策,解了流动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企业有了更多资金购置新的固定资产,扩大再生产。

  蓟州区税务局在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税务申报辅导的同时,还推出个性化、精准化的政策服务。税务人员主动协助当地一家旅游服务中心享受了“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政策。今年,该服务中心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0.7%,个税同比下降20.1%。“收入比去年多了,而缴纳的税款少了,感谢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