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注意!这7处地道涵洞因积水封闭,涉及东丽西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晚报胡智伟 编辑:刘颖 2021-09-20 14:00:59

内容提要:中秋节假期第二天,随着降雨持续,天津市迎来大风降温天气,7处地道、涵洞等路段因积水封闭。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交通参与者,风雨天宜尽量避免外出,驾车时需适当放慢车速,沿高速公路行车时更需严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的安全行车规则。

  天津北方网讯:中秋节假期第二天,随着降雨持续,天津市迎来大风降温天气,7处地道、涵洞等路段因积水封闭。公安交管部门提示交通参与者,风雨天宜尽量避免外出,驾车时需适当放慢车速,沿高速公路行车时更需严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的安全行车规则。

  据了解,截至9月20日9时20分许,全市因降雨积水采取断交措施的点位共7处,分别为东丽区香港路地道;西青区104国道京浦铁路涵洞;北辰区京山铁路丰产河涵洞;静海区府君庙地道;宁河区滨玉线唐山汉沽管理区铁路涵洞引道;滨海新区新港四号路(华洋检测线门前)、宁车沽铁桥京山铁路涵洞。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风雨天中尽量避免外出,如需驾车外出,途中需高度集中注意力,刮大风时,有些行人由于打伞、戴帽子等视野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有些骑自行车的人低着头只顾往前,驾驶人开车时需高度关注,最好以中低速度行驶,随时准备制动停车。如突然出现危险,却来不及制动或无法刹车时,需及时躲闪,转动方向盘要由慢到快,逐步进行,且方向盘转动幅度不应大于半圈,完成闪避动作后,应迅速将方向盘回正,整个过程中驾驶人应将视线对着正确的行驶方向。

  行车中需始终保持安全车距,留出处理突发事件的反应时间,尽可能在中间车道行车,注意正确辨认风向,突遇横风时,双手要用力握紧方向盘,稍微向逆风方向修正,逐渐减速,千万不要急打方向和猛踩刹车制动。

  高速公路行车中更要严格控制好车速,给自己留出足够的处置时间;控制好与其他车辆的距离,给自己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对于小客车要合理使用灯光,而对于大型车辆还要确保车尾部粘贴的反光标识清晰可见,被看见,才安全,亮尾是安全的保障。

  广告牌附近是重点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为较大的尺寸会带来更大的迎风面,难免会在大风来临的时候“头重脚轻”,如果广告牌受到风的阻力超过了支架的承受极限,那么停在它下面的车辆就会很受伤了。

  相对于广告牌来说,大树和电线杆的可见率更高,同时攻击力也很强。大树和电线杆都是实心的,如果树干或电线杆正好砸到车上,对车辆造成的伤害就可想而知了。

  工地是危险系数很高的地方,工地周围的蓝色铁皮围挡是很“兜风”的东西,一旦铁皮被大风刮倒必定给车辆造成伤害。所以大风天气中,应尽量避免停在工地周围。

  大风天气停车最好的选择是在地下车库,如果条件有限,也应尽量把车停在比较空旷的停车场。

  大风天气停车后开车门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如果我们开门不注意,大风会把车门瞬间吹开,可能导致车门铰链被掰断了,或伤及周边行人的安全。所以,驾驶人在下车时一只手开车门的同时,另一只手需要协助抓车门,观察道路情况后再打开,防止车门被瞬间吹开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大风天气中,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由于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进中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风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树上于已经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应有意识得提前进行躲避。

  (今晚报记者胡智伟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刘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