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大部地区宜赏月 新一轮降雨蓄势待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9-21 09:51:17

内容提要:今天(9月21日)是中秋节,我国大部地区云量较少,有利于夜间赏月,但是在东北地区、四川盆地西部等地仍有阴雨影响,同时北方昼夜温差较大,夜间外出赏月需注意保暖,南方依旧是炎热为主。另外,明天起新一轮降雨又将在四川、陕西等地再度发展起来。

  今天(9月21日)是中秋节,我国大部地区云量较少,有利于夜间赏月,但是在东北地区、四川盆地西部等地仍有阴雨影响,同时北方昼夜温差较大,夜间外出赏月需注意保暖,南方依旧是炎热为主。另外,明天起新一轮降雨又将在四川、陕西等地再度发展起来。

 

  中秋节大部地区宜赏月 明起新一轮降雨上线

  从17日夜间开始,四川盆地、黄淮、华北等地遭遇了一轮强降雨天气,陕西、山西、河南、河北等地局地雨量突破了9月历史极值。昨天,强降雨落区逐渐东移,河北东北部、北京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西部和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出现大到暴雨,辽宁沈阳、阜新、朝阳、锦州、盘锦、鞍山、葫芦岛、大连等地部分地区大暴雨,葫芦岛沿海局地特大暴雨。

  今天是中秋节,我国自古就有赏月的习俗,想要赏月就要看天空作不作美了。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降雨过程基本结束,全国大部云量较少,气象条件有利于夜间赏月,但是在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明天开始,新一轮降雨又将来袭,预计22日至26日,四川盆地、汉水流域、华北南部、黄淮、江淮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其中,明天也是中秋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预计甘肃南部、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肃东南部、陕西中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新一轮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公众需留意最新临近预报。同时,河南、山东西部、河北南部等地降雨偏多,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公众需注意防范。

  北方降雨停歇气温回升 江南华南高温频繁

  随着降雨的减弱,西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迎来一波快速反弹回升,21日至22日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30℃左右。不过放晴后云量减少,昼夜温差还会有所加大,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而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降雨还会持续,气温回升乏力,体感仍将较凉。恰逢中秋夜赏月,外出要注意保暖。

  南方昨天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气温稍有下滑,不过这次降温是短暂的,今天开始最高气温30℃以上的区域又将迅速扩展,江南、华南仍多高温。月底前南方的炎热似乎也没有缓解的迹象,像南昌22日起还可能出现连续5天的高温,公众仍需注意防暑防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