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民政局关爱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城时报 作者:范炳菲 于馨然 编辑:张晶晶 2021-09-24 14:20:36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区民政局先后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宣讲活动,与区慈善协会、大沽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扬帆滨海,筑梦成长”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自护夏令营。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区民政局先后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宣讲活动,与区慈善协会、大沽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扬帆滨海,筑梦成长”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自护夏令营,开展暑期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及留守妇女入户走访活动, 鼓励更多社会资源向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域汇聚。

  自护夏令营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暑假生活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由区民政局、区慈善协会联合举办的“扬帆滨海,筑梦成长”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自护夏令营的精彩瞬间却还留在每位参与者的心中。7月下旬,活动在大沽街道和睦园社区居委会正式启动。来自大沽街道和睦园社区的23名品学兼优的受助儿童代表,在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参加队列、军姿练习、团队拓展游戏等,展现团队协作集体精神,提升受助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区民政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卫生健康、自我保护、传统文化等知识,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知识问答、案例讲解,举办手工制作等体验活动。让受助儿童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此外,孩子们还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踏上奇妙之旅,近距离参观基辅号航母、平津战役主题展览,进行红色教育培训,观看大型好莱坞海战表演剧——《航母风暴》等,在活动中增强孩子交流沟通的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在爱国主义教育中锤炼意志、砥砺品质、磨炼能力,激励他们展现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在和睦园社区和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两地开展室内外活动,把专业的拓展训练教练请到社区,也让孩子们参与野外训练,体验别样暑期生活,留下美好记忆,在快乐中学习提升自护能力。”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管理室二级主任科员刘佳说。

  多样举措为未成年人发展护航

  除了举办让未成年人深入体验的活动外,区民政局还在全区范围内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升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发展护航。《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宣讲活动吸引了4个开发区、21个街镇村(居)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代表及滨海新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的参加,实现了宣讲工作的全区全覆盖。与区慈善协会联合打造的“书香筑梦、阅享童年”关爱服务困境儿童及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在2021年暑假期间为全区2741名困境儿童及农村留守儿童发放价值200元的读书卡,并鼓励更多社会资源向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域汇聚。暑期,区民政局还对380名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及留守妇女进行了入户走访,为“传递温暖,相伴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及农村留守儿童品牌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夯实基础。(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