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公交司机丁家柱坚守岗位运送隔离人员 战“疫”不停歇 一路护平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杨 编辑:孙畅 2021-09-23 08:27:32

内容提要:9月21日22时,当万家团圆欢度中秋佳节之时,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引河桥车队驾驶员丁家柱接到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前往天津南站运送需隔离人员。

  天津北方网讯:9月21日22时,当万家团圆欢度中秋佳节之时,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引河桥车队驾驶员丁家柱接到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指令,前往天津南站运送需隔离人员。当丁师傅顺利完成任务回到驻地时已是次日凌晨两点多了,汗水早已浸湿了他的防护服,口罩也在他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

  自疫情暴发之初,44岁的丁家柱一直在抗疫一线承担运送隔离人员的任务。千余次的往返、4万多公里的行程,测温、扫码、签字、装行李,身着厚重防护服的丁家柱早已习惯了连轴转的工作以及和家人分别的日子。

  9月21日22时,丁家柱接到运送指令,要从天津南站将中高风险地区抵津人员运送至指定酒店隔离观察。22时30分,他穿好全套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和防护面屏,仔细做好防护措施后出发前往天津南站。

  23时50分,丁家柱顺利抵达天津南站,随即开始对中高风险地区抵津人员逐人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双码,并对乘车人员和行李进行彻底消杀,当他将隔离人员顺利送抵酒店返回驻地时,已是第二天凌晨两点多了。他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将防护服放到指定地点消毒处理,随后再进行全身消毒,整个过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

  为了方便工作,丁家柱得隔上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回家看看。前些天,他的爱人患病,只能独自一人到医院检查。当执行任务的丁家柱行驶到北辰医院附近时,正巧看到旁边公交车上坐在靠窗位置的妻子。妻子也发现了他,在等信号灯的时间里,两人对视了十几秒。忍住泪水,他向妻子挥了挥手,继续驾车前行。

  中秋之夜,虽然不能与家人一起过节,丁家柱却无半点怨言,他说:“只要抗疫有需要,我会坚守到最后一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