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两委倡议:家校协同 做好疫情联防联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编辑:付勇钧 2021-09-23 09:22:42

内容提要:近期,国内外有关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持续增多。为严格防范疫情输入校园,织密我市学校疫情防控网,近日,市教育两委面向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家长发出倡议:家校协同防控,保障每一位孩子的安全健康。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国内外有关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持续增多。为严格防范疫情输入校园,织密我市学校疫情防控网,近日,市教育两委面向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家长发出倡议:家校协同防控,保障每一位孩子的安全健康。

市教育两委倡导学生家长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主动如实报告居住家人的行程记录;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规范佩戴口罩,在学校、幼儿园附近空旷地等候,尽量短停留,减少人员聚集;配合学校、幼儿园做好晨、午(晚)检工作,并协助做好学生因病缺勤登记工作;以及做好家庭成员健康监测。“校园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与学校共同携手,持续加固家校联防联控,同心协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市教育两委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市教育两委要求,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合理做好上下学接送学生安排,引导家长按照接送时间安排错时、错峰出行。要按校(园)门口设置的1米线间隔、有序出入校(园)区。家长接送学生不入校(园)。实行门口测温、入班晨检,检测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消杀工作,适时开展核酸检测,坚决杜绝带病上岗。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