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新武器对抗德尔塔毒株 保护效力达79%!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9-24 08:54:19

内容提要:最新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中国企业三叶草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组蛋白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对所有新冠变异毒株具有“显著”的保护效力,其中对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的保护效力为79%。这标志着该新冠疫苗成为全球第一个针对三种主要变异毒株都显著有效的新冠候选疫苗,将为人类应对变异新冠病毒提供强有力的武器。

俄罗斯卫星网9月23日称,最新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中国企业三叶草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组蛋白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对所有新冠变异毒株具有“显著”的保护效力,其中对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的保护效力为79%。这标志着该新冠疫苗成为全球第一个针对三种主要变异毒株都显著有效的新冠候选疫苗,将为人类应对变异新冠病毒提供强有力的武器。

报道称,23日揭晓的全球关键性2/3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三叶草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组蛋白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对所有新冠变异毒株具有“显著”的保护效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根据结果数据,它对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的保护效力为79%,德尔塔毒株为目前全球主要流行毒株,占全球所有新冠病例的90%以上。此外,该疫苗对伽马变异毒株的保护效力为92%,对缪变异毒株的保护效力为59%。这三种变异株共占研究中所有毒株的73%。该研究中对任何毒株引发的任何严重程度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7%,成功达到试验的主要终点。

据三叶草生物介绍,临床试验在全球入组了超过3万名成年和老年受试者(18岁及以上),横跨4大洲,遍布5个国家(菲律宾、巴西、哥伦比亚、南非和比利时)的31个研究中心,是迄今为止开展人种多样性最全的新冠候选疫苗临床试验之一。

受试者接种。三叶草生物供图

此外,在临床试验中发生的重度和严重不良事件很少,并且均匀分布在疫苗组和安慰剂组。局部不良事件多为注射部位轻微和一过性的疼痛,并且在第二剂疫苗接种后发生的频率下降。对于所有试验中监控的征集性系统性不良事件(疲乏、头痛、肌肉疼痛、关节疼痛、食欲不振、恶心、寒颤、发烧),疫苗组和安慰剂组之间均未观察到明显差异。该疫苗还可显著降低既往感染者再次患新冠肺炎的风险。

三叶草生物宣布,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向全球各药监机构提交附条件上市批准申请。如果获得批准,三叶草生物预计于2021年年底以前启动首批疫苗产品上市。

另据报道,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9月23日高铁G362/G359列车(为同一趟列车不同编号,西安-徐州-南京-无锡-苏州-上海虹桥)12号车厢,有1名乘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目前正向社会征求涉疫人员线索。

   原标题:保护效力达79%!对抗德尔塔毒株,中国有了新武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