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刘克琦 编辑:付勇钧 2021-09-24 12:28:49

内容提要:日前,本市发布关于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的通知,并发布47个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查验细则。本市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商超市场、会展中心、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市发布关于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的通知,并发布47个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查验细则。本市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商超市场、会展中心、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工作。

(出录音:安保:你好,请出示一下金盾健康码……)

刚刚结束的中秋假期,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了一场新疆“和田优品”消费节。会展中心从入口处就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并要求入场市民必须佩戴口罩。新疆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健委委副主任常文青说:

(出录音:我们参展商,在参展之前14天,要进行流调工作。包括他们每个人的详细的行程,高风险区有行程的人员,我们婉言的拒绝了来参会。我们在会场现场设立的医务室及隔离点,还配备现场的一个救护车,医务人员,进行鉴别诊断。)

从9月份,梅江会展中心进入了金九银十的会展旺季,将陆续举行20多场行业展会、论坛等。会展中心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制定防疫预案。梅江会展中心会展部经理刘振宇说:

(出录音:提前将信息排查工作进行处理,组织相关的疫情的应急预案的演练。进行消毒还有通风工作。安排安保单位在场馆的出入口进行把守,对展馆的相关人员信息,限流工作进行检查,另外,我们专门设置了疫情的督查岗,检查内部人员防疫工作执行情况。)

位于河西区的天津万象城,是本市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共有11个出入口,每月客流量达到150-160万人次。中秋到国庆期间,预计客流量会增长30%。万象城在每个出入口配备红外线测温仪、严格进行双码检测。秩序部负责人姚永华说:

(出录音:预判的大客流,我们会在重点岗位会增加相关的人员。对没有戴口罩进行登记,无偿领取。如果出现异常码或者异常温度人员,会把这个人员先隔离开,进行二次测温,还是有异常的话,向防疫部门来求助,我们会对所有它经过的区域进行全面的消毒处理。)

农贸市场是人们生活离不开的一个场所。

河西区越秀菜市场,对于外地商户、老年顾客等特殊人群,都进行了疫情防控方面的重点关注。市场经理尹乐说:

(出录音:90%的商户都是外地商户,我们也是跟商户们去沟通,经营期间我们都是在本市。来菜市场大多数都是老年人,有的甚至连手机都没有,安排我们门口的检验人员给他做一些登记,比如说姓名、电话,还有它的家庭住址,进入市场。)

 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也成了广大市民的生活新常态:

(出录音:顾客:我去蔬菜店也是要求主动打开健康码,查询是否接种了疫苗,现在对这一块我觉得管控还是挺严的,如果你没有戴口罩,他会提示你,挺放心的。)(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刘克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