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深入中国民航大学调研 坚持忠诚爱国奋斗 深化产学研融合 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孙畅 2021-09-25 07:55:00

内容提要: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中国民航大学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由衷祝贺,希望中国民航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水平,加快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


  天津北方网讯: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中国民航大学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由衷祝贺,希望中国民航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水平,加快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成立于1951年9月25日。70年来,学校坚持立足民航、服务社会、面向世界,始终秉承“忠诚、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弘扬“明德至善、弘毅兴邦”的校训精神,致力于中国民航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被誉为中国民航人才的摇篮。李鸿忠走进校史馆,详细了解建校历史、发展历程、学科布局、发展现状等情况,对学校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和严实向上的校风给予高度评价。在学校机务维修立体化教学中心,李鸿忠参观了民用航空器发展、模拟飞行、微型机场等体验区,深入听取学校学科发展规划、研究成果突破、教学培训实践等介绍,并与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就推动航空制造业与运输业深度融合、深化基础研究和科研创新、加快“双一流”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李鸿忠指出,多年来,中国民航大学秉持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民航人才,为我国民航事业和天津地方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希望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更多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的民航科技管理人才。京津冀协同发展赋予我市“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我们正在着力巩固提升航空航天等优势产业,希望学校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进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建设,加强航空制造业等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实施能力。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国民航大学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全力为学校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服务民航强国建设。

  市领导王庭凯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