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交通事故 实施保险诈骗 21人骗保团伙落入法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通讯员李砚鹏 编辑:付勇钧 2021-09-26 09:12:30

内容提要:车险是车辆安全上路的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合同理赔。然而,有人却把黑手伸向了理赔金……日前,公安武清分局就捣毁了一个利用伪造交通事故实施保险诈骗的犯罪团伙。

天津北方网讯:车险是车辆安全上路的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合同理赔。然而,有人却把黑手伸向了理赔金……日前,公安武清分局就捣毁了一个利用伪造交通事故实施保险诈骗的犯罪团伙。

武清警方接到某保险公司报警,称其公司理赔的部分车损理赔案中疑似存在骗保行为。公安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会同陈咀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所有线索均指向辖区一汽修厂。民警对该厂的业务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围绕资金数据、涉案车辆开展深度研判。最终,以闫某为首的利用伪造交通事故实施保险诈骗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原来,该团伙在作案时一般选择使用高档汽车,由“主谋”闫某负责策划保险诈骗事故;“操盘手”由修理厂员工或者驾驶技术娴熟的人员担任,负责制造事故;“托儿”由车主担任。作案成功后,三方均可牟取非法利益。

该团伙从2017年开始实施诈骗,时间跨度长、取证难度大,加上嫌疑人之间已订立“攻守同盟”,反侦察意识非常强。针对此种情况,专案组成员认真研究案情,逐人分析性格特点、逐人制定审讯方案。

在固定了大量证据后,果断集中收网,一举捣毁以闫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破获假赔案件20余起,为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70万余元,为优化营商环境、净化辖区治安做出积极贡献。(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