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项目集中签约!天津海洋文化旅游产业(人才)联盟在滨海新区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李松达 2021-09-26 23:17:00

内容提要:9月26日,天津海洋文化旅游产业(人才)联盟成立大会暨战略发展交流会在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9月26日,天津海洋文化旅游产业(人才)联盟成立大会暨战略发展交流会在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

记者了解到,天津海洋文化旅游产业(人才)联盟首批成员单位118家,涵盖了天津、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海洋文化旅游知名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联盟以涉海文旅企业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金融服务为支撑、以涉海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力量为依托,共同推动海洋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滨海新区尤其是中新生态城海洋旅游产业发展基础雄厚,也有强烈的发展意愿,作为联盟成员单位,我们和新区在共同掘金海洋旅游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粤港澳大湾区游艇行业联合会主席文焕告诉记者。

在产业结构优化方面,联盟将深入挖掘滨城153公里海岸线旅游资源的潜力与价值,通过市场调研,研讨海洋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方向、阶段性发展目标、硬件设施配置和软件服务标准等,为产业发展环境优化提供建议。在人才服务方面,不断做好产业人才评价标准体系建设,吸引集聚培育产业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招商引资方面,联盟将瞄准世界海洋文旅新业态及领跑团队、顶尖人才、最新技术、高端产品,紧盯国内外龙头企业,开展专业化、点对点的以企招商、产业链招商,吸引知名企业总部落户,促进海洋文旅产业集聚发展。

活动中,生态城与8个重点文旅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到150亿元。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了文化旅游、影视传媒、运动休闲、健康科技、酒店住宿等多个领域,既有“老树新花”的传统文化旅游产业,也有代表时尚前沿的新型文化旅游业态,再次彰显了生态城文化旅游市场的磁场效应。

粤港澳大湾区游艇行业联合会计划在生态城投资打造海上文旅项目。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视讯产品与应用提供商,企业计划在智慧文旅、智慧景区、智慧交通等方面与生态城开展合作。深圳桥涟科技有限公司计划与生态城共同打造“研、赛、展、教、会”全链条的智能研学产业发展体系。中传环球(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将围绕夜经济与生态城开展合作。天津市铂雅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在生态城投资建设希尔顿欢朋酒店、麗枫酒店、主题度假酒店,接下来,企业计划选址海博馆南部区域,再投资建设酒店及相关配套项目。北京妙医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生态城北部区域选址投资建设国家健康干预及慢病防治示范基地。江苏罗伦士出行服务有限公司计划在生态城开展健康出行、旅游网约车运营及相关配套业务。娱洋水上娱乐服务(天津)有限公司计划串联生态城与东疆的出海旅游线路,并与生态城在游船码头及出海游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国家海洋博物馆是天津海洋文化旅游产业(人才)联盟的主席单位。“天津海洋文化旅游产业(人才)联盟将成为聚集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构建海洋文旅产业发展与合作的平台。”国家海洋博物馆馆长黄克力说。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汪锐表示:“生态城将以海洋文化旅游产业(人才)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大力发展智慧旅游、休闲文娱、疗养康复等海洋文旅产业,汇聚起海洋文旅产业的强劲动能,助力美丽滨城建设,为天津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作出贡献。”(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