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响乐团打造升级版“周日音乐下午茶”国庆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1-09-26 23:17:16

内容提要: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3日下午三点,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将执棒带来《午后圆舞曲》交响音乐会,以此拉开天津交响乐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的演出序幕。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3日下午三点,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将执棒带来《午后圆舞曲》交响音乐会,以此拉开天津交响乐团“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的演出序幕。

《午后圆舞曲》交响音乐会将上演柴科夫斯基、勃拉姆斯、哈恰图良、约翰·施特劳斯、比才、华尔道夫等音乐大师创作的一系列脍炙人口的圆舞曲经典,以明快华丽的节奏、流畅轻柔的旋律,带领观众徜徉在美妙的音乐世界中,度过一段轻松惬意的周日午后时光。

“周日音乐下午茶”是本市多年来形成知名艺术品牌,天津交响乐团通过重新打磨包装,提升内涵与品质,在原有基础上精心打造出一系列高规格、高质量的音乐会演出,让此品牌迈上一个新台阶。

“周日音乐下午茶”是天津交响乐团全新打造的艺术品牌,将在每周日下午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音乐会演出,打造《午后圆舞曲》《午后的歌声》等多个子品牌,使演出结构趋于完善。选取观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中外经典曲目,结合交响乐、西洋室内乐、民族管弦乐、声乐、讲座等多种演出形式,满足不同观众的艺术品位和欣赏需求,形成“亲民、准时、精彩、充实”的品牌内涵。该系列音乐会将通过低票价的惠民措施,吸引更多观众走进音乐厅观看演出,让他们了解音乐、爱上音乐,以一种常态化的演出模式为天津观众普及高雅艺术,提升天津市民的音乐文化素质,为天津的音乐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周日音乐下午茶”还将搭乘文旅融合的东风,让天津市民以及来津旅游的国内外游客一起走进天津音乐厅,品味这杯香醇浓郁的“音乐之茶”,将“周日音乐下午茶”打造成为天津一道亮丽的文化旅游风景线,做一个有内涵,有温度,有口碑的品牌,承载城市文化名片的重量。

天津交响乐团多年来坚持为民办实事,不仅在音乐厅开展日常的剧场演出,还积极深入张园、西岸春秋剧场、天津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学校等基层一线,为不同观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为百姓提供假日休闲好去处。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疫情期间,从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开始,天津交响乐团在线上推出“空中音乐会”,至今已推出86场。

“周日音乐下午茶”不仅在天津本地演出,惠及本地观众,还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讲党史、为民办实事等概念,让天交的“周日音乐下午茶”走出去,在全国多个城市打响艺术品牌,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