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戒调解结合 力促案件和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刘颖 2021-09-27 11:19:55

内容提要:“这1万元我再给您过一遍……总共24万元,您拿好。”日前,红桥区人民法院法官认真清点钱款,将24万元现金悉数交给了申请执行人李某一家。

  天津北方网讯:“这1万元我再给您过一遍……总共24万元,您拿好。”日前,红桥区人民法院法官认真清点钱款,将24万元现金悉数交给了申请执行人李某一家。

  事情要从承某的一次不慎驾驶说起。此前,承某驾驶车辆将李某撞伤,李某将承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承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李某承担次要责任,承某需赔偿李某各项经济损失38万余元。但是,当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时,承某却并未履行。法院决定依法对承某采取失信惩戒措施。承某被采取失信惩戒措施后,生活非常受限,加上自己经济条件并不十分宽裕,于是向法官提出希望能与李某和解的想法。

  为了尽快实现李某的合法权益,法官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工作。最后,李某感受到了法官的真心和承某的实际困难,接受了承某的和解方案:一次性给付李某经济损失24万元。很快,承某多方筹措,将24万元现金带到了法院。法官随即将验钞机带到诉讼服务大厅,现场进行清点,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点,将24万现金悉数交给了李某。自此,案件顺利和解,双方都向法官表示感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