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赴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调研:当好“先行官”“助推器”“风向标”助力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刘颖 2021-09-28 08:42:00

内容提要: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调研。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调研。

  廖国勋首先来到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察看绿色能源管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等服务平台,与张黎明创新团队交流国内首个乘用车领域多工位自动充电机器人研发应用情况,对中心集“政府监管、品牌运营、产品体验、技术开发、多站融合”等功能场景于一体的模式给予肯定。随后,廖国勋到国网天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听取特高压工程建设进度和当下供电保电能力介绍,了解全市电网结构规模、电力生产运行、地区外受电情况等。

  廖国勋在座谈时说,国网天津电力领导班子敢作为、善作为,开拓创新、超前谋划,带领全公司为我市电力供应保障、能源结构转型、市民高品质生活、营商环境改善等作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结合。

  廖国勋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当好“先行官”。电力供应是产业发展的基础。要以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为契机,坚持和深化“1001工程”经验做法,加快网架结构全面升级,以坚实的底座、稳定的牵引、高效的服务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当好“助推器”。电力运行与社会治理的各项措施和效果密切相关。要通过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促进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要主动服务市场主体,部署好有序用电、避峰错峰用电工作,助力企业保持蓬勃发展态势。三是当好“风向标”。要瞄准“双碳”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外电绿电比重,聚焦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做“加法”;支持更多与天津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相匹配的项目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廖国勋希望国网天津电力当前要加强科学调度,细化优化用电方案,确保涉及民生、重点产业链企业、安全生产领域的用电供应稳定。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