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违建市场 今日将“拆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崔楠 信华 编辑:刘颖 2021-09-28 14:22:30

内容提要:日前,本报刊文《防疫检查成摆设 早市嘈杂太扰民》,报道了未取得规划行政许可的泰兴路市场扰民等问题,记者获悉,9月28日,这处“违建”市场将要实施强制拆除。“拆除”前最后一天,市场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报刊文《防疫检查成摆设 早市嘈杂太扰民》,报道了未取得规划行政许可的泰兴路市场扰民等问题,记者获悉,9月28日,这处“违建”市场将要实施强制拆除。“拆除”前最后一天,市场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

  市民:今后终于能睡个好觉

  “我看到了市场门口贴的公告,违建市场马上就要拆除了。”昨天,市民赵女士对记者说道,她家窗户对着“早市区”,每天都被早市“折磨”着,苦不堪言。“盼了这么长时间,今后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泰兴路菜市场,在市场外围墙壁上就看到了由江都路街道办事处发出的两份公告,其中一份公告对象为市场经营方,公告内容为:“我机关分别对你(单位)下达了责令限拆除决定书、履行行政决定催告书,河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下达行政强制执行决定书,你(单位)至今仍然未自行拆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本机关将于2021年9月28日对你(单位)建筑物实施强制拆除。”

  另一份公告对象则是泰兴路菜市场广大商户群众,公告中告知:天津市河北区真理道与泰兴路交口处的泰兴路市场,经认定其建筑物为违法建设建筑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之规定,将于2021年9月28日被强制拆除。在该市场内经营的广大商户,请于2021年9月28日凌晨零点前,自行将在市场内物品和设施搬离市场范围,逾期将由相关部门进行搬离,无人看管和认领的物品,相关部门将进行异地保存。

  不时有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公告。记者注意到,公告旁边还公布了周边另一家菜市场所在位置的导航地图。

  商户:支持拆除只等退租金

  记者走进泰兴路市场后看到,市场内多处位置都张贴了同样两份公告,并悬挂“9月28日泰兴路菜市场停业封闭”的条幅。封闭菜市场外的门脸商户中,有商户已经搬离,并贴出新地点。有些店铺正在进行甩卖,喇叭里循环播放着促销甩卖的消息。

  在菜市场内,记者看到,有商户正在拆除货柜上木板等物,多数商家都打出“市场拆迁 全部清仓”“商品甩卖”的标语,有些商家还提前公告出新地点位置。“明天市场就关门了,现在都是清仓甩卖价。”商户对过往市民说道,市场里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商品、菜品。

  不过在采访中也有不少摊主说出了担忧,他们告诉记者,他们是在9月24日看到的通知,27日是最后一天,具体什么时间拆除不清楚,但是28日肯定就关门了,当天结束营业后就要把东西清走。虽然支持这样的决定,但是此前缴纳的租金还没有退还给他们,至于租金何时退还,他们还不清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