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车展老爷车城市巡礼”耀动津城 “最酷老爷团”现场助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付勇钧 2021-09-28 22:17:44

内容提要:9月28日,“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的华丽序幕——“天津车展老爷车城市巡礼”在本市举行。据悉,这是本市首次举行大规模的经典车城市巡游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9月28日,“2021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的华丽序幕——“天津车展老爷车城市巡礼”在本市举行。据悉,这是本市首次举行大规模的经典车城市巡游活动。

当天一早,15辆老爷车浩浩荡荡地开到了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项目中央大厅的后广场。本届车展,汽车之家携手全国规模最大的老爷车博物馆——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强势集结19辆老爷车,组成“地表最强老爷车队”。这些车是专门从成都运过来的,品牌包括劳斯莱斯、奔驰、凯迪拉克、福特、哈德森、道奇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和象征着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里程碑的红旗品牌。其中,展出的红旗·CA72是我国第一辆有编号的国产红旗牌高级轿车。

参加本次巡游年龄最大的一台车是福特A型车,产于1929年;1959年的凯迪拉克埃尔多拉多,是猫王和梦露等顶流明星于50年代的同款座驾;保时捷356A则是保时捷公司以自己品牌命名生产的第一辆汽车……这些老爷车平均年龄约60岁,能够保存完好的在路上行驶,可谓“老当益壮”。

珍贵的收藏级车辆停放在现代化的绿色智能建筑旁边,让人顿时产生了穿越时空的感觉。很多市民慕名而来,围着一辆辆老爷车不停地拍着照。10时许,主办方宣布巡游活动正式开始。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副馆长关鑫女士在致辞时说:“今天的老爷车巡礼活动是在北方地区最大规模的一次亮相,能在天津这座美丽的城市打卡文化地标,让老爷车能够以观众‘走得近、读得懂、有关联’的方式进行互动、传播汽车文化,我们深感荣幸。”

10:30,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负责人挥舞旗帜,宣布车队正式出发,15辆老爷车在的红旗·CA72检阅车带领下,派头十足地驶上了公路。围着国家会展中心行驶半圈之后,车队驶上了天津大道,而后进入天津海河教育园。穿行在这颗生机勃勃的绿色宝石之中,老爷车们也焕发了生机,一路上引来众多市民和学生夹道观看和拍照。雄伟的体育场、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天南大和老爷车队交相辉映,让人赏心悦目。

11:30,车队来到永旺梦乐城(津南店),立即引起了周围市民的注意。开放参观后,他们围着每辆老爷车仔细的欣赏着,并不停地拍照。“真是太难得了,想不到在家门口也能看到这些过去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老爷车!”男青年小肖兴奋地说。

展示过程中,平均年纪60+的“老爷们”组成的“最酷老爷团”来到现场,他们复古腔调拉满,上演了永不过时的优雅。

在永旺梦乐城静态展示到16:00,车队将启程返回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据介绍,老爷车的展览将从9月29日持续到10月5日,届时老爷车展区将会变身“最佳打卡地”,不仅随手拍出复古大片,现场还有多种好玩的互动游戏和丰富的好礼相送,满满“津”喜,好看又好玩。“最酷老爷团”的“老爷们”也将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S7豪车馆老爷车展区与观众互动。(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