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针来啦!武清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9-30 14:13:00

内容提要: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9月27日,武清按照加强免疫需间隔6个月的时间要求,对3月1日前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启动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

天津北方网讯: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9月27日,武清按照加强免疫需间隔6个月的时间要求,对3月1日前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启动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

“请配合测温并出示健康码……”走进位于杨村第一中学体育馆内的东蒲洼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小武看到,符合接种条件的接种人群有序排队,从入门测温验码,到信息登记、等候接种、留观,整个流程已非常成熟,每个环节都有志愿者细心指引,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同时,保证了工作效率。

东蒲洼卫生院副院长吕亚辉:“东蒲洼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共配置7个接种台,全天可接种1400人。我们每天安排6名医务人员和20名街道社区工作者维持现场秩序,随时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满足群众各项需求,最大限度地保障接种环境,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

为方便群众就近接种,区卫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根据接种人群数量,精心规划、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措施,共在全区设置2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全天候为群众提供接种服务。截至9月27日24时,全区已接种第三针疫苗9040人。

群众胡振:“接到可以打第三针的通知后,我直接就过来了。经过30分钟留观,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现在打完第三针之后,心里更加踏实了,感谢党和国家给咱老百姓的福利!”

群众周凯:“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查验‘双码’、测温登记,严格又耐心,还提醒我们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为我们提供了便捷安心的服务,给他们点赞。”(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