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南开传承爱国精神 用不懈奋斗“服务中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瑜 2021-10-02 20:27:03

内容提要: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南开大学,将国防育人与立德树人、思政育人、课程育人相融合,激励更多学子,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天津北方网讯: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南开大学,将国防育人与立德树人、思政育人、课程育人相融合,激励更多学子,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国庆假期,南开大学的体测训练营每天照常进行,担任导师的都是退伍返校的学生。趁着假期,刚刚退伍回来的赵鹏飞也加入其中,熟悉流程,准备训练方案,为节后进入导师团队做足准备。两年前,赵鹏飞暂别校园,投身军营,成为南开大学2019年参军入伍的学生。今年9月份,退伍返校的他,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他也主动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

“十一”假期,赵鹏飞他们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同学们开设分享会,从军旅生涯谈到未来理想,从艰苦训练谈到爱国报国,一堂分享会就是一堂思政课,激励了同学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百年南开史,浓缩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气节。作为首批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今年,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也迎来了创建100周年纪念。建设一流学科,加强基础性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牢记总书记嘱托,眼下,化学学院共有240多个国家级课题同步推进。

为了加快研发进度,化学学院也成立多个党员先锋队。作为其中一个项目的负责人,焦丽芳选择在实验室里度过“十一”假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升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是国家一项重要课题。作为党员,焦丽芳带领团队正在攻关研究的,就是利用可再生能源制备氢能,应对碳中和的战略性技术。为了打破国外垄断,焦丽芳他们的任务是要对催化剂、质子交换膜等,实现关键材料的国产化和低成本。(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