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红色旅游人气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刘颖 2021-10-03 11:13:41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各类纪念场馆和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点都迎来客流高峰,无论是留在天津度假的亲子群体还是外出度假的年轻人,都把红色目的地列入了国庆出游清单。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各类纪念场馆和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点都迎来客流高峰,无论是留在天津度假的亲子群体还是外出度假的年轻人,都把红色目的地列入了国庆出游清单。

  “为响应防疫要求,国庆假期我们就不到外省市旅游了,在市内的红色景点让孩子感受祖国的伟大,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五大道,正准备带孩子去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参观的市民白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营造国庆节日气氛,老师在假期前给孩子们讲了国庆节的意义,学校还为每个孩子发放了两面小国旗。这几天出门游玩,孩子一直都随身带着国旗,通过参观红色景点,大大激发了孩子的民族自豪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张园等红色旅游景区都成了今年国庆假期的“明星景区”,国旗、印有五星红旗的帽子、中国奥运代表团同款运动服等有着鲜明“中国”元素的服装,也成了红色景区附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平区文旅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浓浓的爱国热情的带动下,有着丰富红色旅游资源的和平区假期首日客流量达到29.1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642.7万元,其中金街文化旅游区和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客流量超过2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9.77%,旅游综合收入463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5%。

  许多外出度假的市民和游客也把红色景区列入了出游清单。某旅行平台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国庆假期“红色旅游”热度持续走高,红军长征路、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等项目和景区的人气一路飙升。值得注意的是,大学生成为红色旅游产品的消费新生力量,预订红色旅游产品的游客中25岁以下群体占比达到近20%,创近年新高,“95后”在红色旅游群体中的占比已经实现连续三年增长。

  数据显示,去年某旅行平台上红色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287元,而今年“五一”假期红色旅游人均消费达到了1903元,预计国庆期间的红色旅游人均消费将再创新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