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安公交总队国庆假期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尹辰辰 2021-10-05 09:47:17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天津市公安公交总队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模式,全警全员、全体辅警在岗在位,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天津市公安公交总队启动最高等级勤务模式,全警全员、全体辅警在岗在位,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10月1日9时许,天津站地铁3号线站台上有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在哭泣。正在站台执勤的王运祥发现后,快步来到孩子身边,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询问情况。然而,孩子只是含糊不清地说:“妈妈上车走了。”王运祥意识到,孩子与母亲被人流冲散,母亲坐上了车而孩子没坐上。经王运祥耐心引导,孩子只能说出母亲手机号的前几位,但后几位怎么都记不住了。通过多次组合尝试,在打了几十个电话后,王运祥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母亲。半小时后,孩子母亲回到天津站,接回孩子。

“走,咱们快过去看看,电梯那边有人呼救。”2日11时30分许,文化中心地铁站民警李彪在巡逻防控,走至D口刘园方向通道时,听到有人呼救,看到一行4位老人,其中一位摔倒在地。李彪果断按停电梯,随即带领辅警跑上前查看,发现大娘因摔倒导致手掌出血并且手臂多处擦伤。李彪采取临时急救措施并通知站内工作人员:“大娘,您别担心,我们先帮您止血。”说着,他让辅警拿来医药箱一起帮老人擦拭伤口,并搬来凳子供乘客休息观察受伤情况,又倒了热水安抚大娘情绪。原来,这位乘客因年龄较大,腿脚不便又有些低血糖,一时行走不稳不慎摔倒。经救助后,大娘身体并无大碍,李彪又给大娘几颗糖果叮嘱大娘随身携带防止再次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同行的老年乘客说:“幸亏有警察同志和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不然我们一群老太太真不知道怎么办,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真是后怕啊。”

2日13时许,一位焦急的老人来到1号线国家会展中心站的警务室求助。老人自述其在车上接电话牵扯了精力,下车时将装着7200元现金的手提袋遗落在开往东沽路方向的地铁上,等出了站,才想起这装着7200元现金的袋子。慌张无措的老人急急忙忙赶回寻找,站区工作人员找到警务室的值班民警韩雨求助。了解事情经过后,韩雨一面安抚老人的情绪,一面展开了寻找,仅用了短短50分钟,就在车厢内找到了老人的手提袋,清点后现金一分不少。看着自己的现金被如数归还,老人感动得连连跷起大拇指,为公安警察和车站工作人员称赞。(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