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打完第三针,心里更踏实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1-10-05 10:30:10

内容提要: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从9月底开始,本市各区陆续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国庆假期,记者探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利用休息时间去接种疫苗成为很多市民过节的一种方式。

国庆节期间,一些市民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本报记者 曹彤摄

  天津北方网讯: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从9月底开始,本市各区陆续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国庆假期,记者探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利用休息时间去接种疫苗成为很多市民过节的一种方式。

  在河东区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上8点半刚过,就陆续有居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记者在现场看到,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从进门测温验码,到信息登记、等候接种、留观,整个流程都有工作人员细心引导,服务周到贴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中,除了周边社区居民外,还有一些外地来津人员。“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医务人员查验双码,测温登记,既严格又耐心。接种后还详细地讲解注意事项,服务很周到!”来津做生意的张先生来自广东,他前段时间已在广东老家打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现在该打第二针了,他直接到社区报名登记就可以接种第二针,非常方便。他说:“我们经常在外面跑,接种疫苗安全放心,心里更踏实了!”

  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生马晏萍介绍,加强针疫苗的接种,面向已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的18岁至59岁重点人群,包括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冷链运输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公安消防、社区机关单位工作者以及出国工作学习人员等人群。

  “我们一天到晚在外面奔波,打完第三针新冠疫苗后,心里更有底了!”张壑然原是河东区东新街派出所一名干部,上月刚调到公安北辰区分局工作。他告诉记者,长假期间社会维稳、疫情防控等都需加强值勤,特别是节日期间,各大郊野公园游客众多,更需要加强警力,打完加强针疫苗后马上就得赶回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