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中国·金秋时节 收获满仓】丰收国庆“蟹”逅金秋 “蓝色粮仓”鱼虾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21-10-06 14:12:29

内容提要:丰收的国庆,最美的金秋。金灿灿的稻田,红彤彤的辣椒,还有田间地头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年当中最丰富的色彩。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丰收的国庆,最美的金秋。金灿灿的稻田,红彤彤的辣椒,还有田间地头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年当中最丰富的色彩。

  43万亩水稻迎来全面“开镰”

位于北纬43度的吉林梅河口,地处世界公认的“黄金水稻带”,也是我国水稻的主产区之一。眼下,那里的43万亩水稻刚刚迎来秋收,一台台收割机在稻浪滚滚的金色“画卷”上耕耘。今年,当地通过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提高水稻质量和产量。

  红高粱红红火火迎丰收 

金秋时节,辽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青泽高粱专业合作社的5000亩红高粱,也即将迎来丰收。阜新地处丘陵地带,耕地以干旱、半干旱盐碱地为主,非常适合种植抗旱耐盐碱的高粱。

  线辣椒迎来丰收季

国庆期间,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在黄河两岸种植的2.5万亩线辣椒迎来丰收。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依托高原地区冷凉气候和黄河谷地优越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线辣椒特色产业,预计今年产量将达3.25万吨。

  “蓝色粮仓”鱼虾满 节日市场海鲜足

国庆假期也是海上收获的黄金季,眼下,辽宁大连各渔港和海洋牧场,到处都是鱼虾满仓的丰收景象,经过一天一宿的海上作业,渔民捕捞回10多万斤渔获,其中包括鲅鱼、刀鱼、鲳鱼、黄花鱼。各个渔船一靠港,刚上岸的海鲜就被收购商现场抢购,有的市民也专门驱车赶来购买,就图个新鲜、实惠。

  “蟹”逅金秋 螃蟹喜迎丰收

金秋已到,虾蟹正肥。在广东汕头,正值丰收季的牛田洋青蟹牢牢抓住了潮汕食客的味蕾。清晨时分,撑着木筏的蟹农徐行于池中水面,前去丰收水底鲜活的青蟹。牛田洋位于汕头榕江、韩江的出海口,江海交界、水质独特,这里的本地青蟹膏肥肉鲜。

  柚子大丰收 忙采摘供市场

眼下正是水晶柚成熟上市的季节,四川泸州纳溪区的柚子种植大镇护国镇,正抓紧采收外运水晶柚,保障国庆市场供应。由于前期天气晴好,水晶柚、沙田柚、红心柚等多个品种已全部提前成熟待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