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天论津|娜佳:梦想成为一名“新”天津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1-10-07 13:42:23

内容提要:从渤海之滨到海河两岸,从宜居“津城”到魅力“滨城”,天津,这座兼容并蓄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在以蓬勃发展的磅礴伟力,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内外有识之士的目光。
 

从渤海之滨到海河两岸,从宜居“津城”到魅力“滨城”,天津,这座兼容并蓄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在以蓬勃发展的磅礴伟力,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内外有识之士的目光。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交汇之际,《谈天论津》系列视频邀请了6位在津的国际友人讲述他们的天津故事,通过他们的视角,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天津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取得的骄人成就,和海河儿女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以及“十四五”期间天津构建美丽“津城”、魅力“滨城”的宏伟蓝图,助力天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再创天津新辉煌。

娜佳来自于哥伦比亚南部的内瓦,来天津之前,她是当地的一位英语教师。到中国学习并感受东方文化一直是她的一个心愿,2019年,她如愿踏上了前往中国天津的求学之路。现在的娜佳,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一名英语教育与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感受地道天津生活

娜佳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学业丰富而又充实,学习之余,学校为留学生安排了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在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她接触到了书法,在行笔顿笔间感受着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她还喜欢上了京剧,身穿京剧服饰,体验抹彩勾脸。

“天津是一座活力四射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还有丰富的文化积累。”娜佳分享着她在天津生活的感受,“在这里有很多博物馆、自然公园、贸易中心和旅游景点,我经常骑着共享单车游历城市的大街小巷;在中国,搭乘高铁是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体验,既快捷又安全;我学会了使用手机上的中国 app 网上购物;在天津,我使用最多的两个中文词汇便是:‘快递’和‘绍兴道’。”

娜佳在天津外国语大学1年多的学习生活中,体验到了地道的天津生活,她逐渐爱上了这个东方国度的北方海港城市。

学校关怀无微不至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学校给了娜佳“家”一般的温暖。她说,学校采取了非常有效的措施来保护学生的健康安全,比如实行师生进校扫码测温制度,外来人员进校报备制度等等。目前,娜佳已经完成了两针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

娜佳也由衷地希望她的祖国能够得到更多来自中国政府的疫苗援助,希望包括她的家人、朋友在内的哥伦比亚人民能够像她一样接种上中国的新冠疫苗。

梦想成为新天津人

在天津求学的日子让娜佳对继续留在天津生活产生了无限向往。娜佳说:“在毕业之后,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留在天津,当一名大学老师,教授西班牙语。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融入天津这座城市,成为一名‘新’天津人。同时我也想成为中国与哥伦比亚两国之间友好交流的桥梁。”

今天的天津,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天津正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张开双臂拥抱着世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