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稻订单竞价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孙畅 2021-10-09 07:37:42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宁河区俵口镇后辛庄村稻农们喜上眉梢,依靠党的惠农好政策,小站稻不但获得大丰收,还提前卖上了好价钱──订单竞价已在天津市大宗粮油商品交易平台上线,每公斤售价比普通稻谷市场价高出了很多,每亩稻田可增收500多元。

  随着小站稻振兴计划大力实施,小站稻正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金种子”。图为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有限公司包装车间采用全自动生产线,推进产业链现代化,提升小站稻生产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孙立伟 摄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宁河区俵口镇后辛庄村稻农们喜上眉梢,依靠党的惠农好政策,小站稻不但获得大丰收,还提前卖上了好价钱──订单竞价已在天津市大宗粮油商品交易平台上线,每公斤售价比普通稻谷市场价高出了很多,每亩稻田可增收500多元。

  这次竞价上线的小站稻是优质品种──“天隆优619”,由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育种团队历经十几年刻苦攻关育成,这是一种超高品质的国标一级米(香稻)品种,具有天然香气。尽管达到高端稻米品质,但由于在市场上没有定价话语权,与高端稻米售价相比,售价并不高,优质难优价,影响了稻农收入。

  为破解这个难题,市农业农村委与市商务局深度合作,利用天津粮交所现货交易牌照优势,

  以互联网技术和金融服务为手段,组织优质小站稻(谷)产业链各方参与竞价电子交易,积极打造小站稻优质优价商业模式。

  稻农们高兴地说,为开展好竞价上线,他们严格按照订单竞价相关要求,对稻田及时浇水、科学施肥,绿色防虫害,全程展示种植过程,确保达到竞价买方提出的质量标准,生产出绿色优质高端稻米。

  天津粮交所积极组织对接买卖双方,签订竞价订单合同,并要求竞价买方按照要求,提前把保证金存放在第三方平台;如果毁约,保证金将被用来支付稻农,确保稻农们不受损。

  “此次,全面提升了优质小站稻作为全国高端稻米的美誉度,对于促进小站稻产业全面振兴,增加稻农收入,意义十分重大。”市农业农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王学忠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