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降雨结束 今天起本市将迎来晴好天气气温将小幅回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吴昱滨 编辑:李松达 2021-10-10 08:32:46

内容提要:昨天(9),本市再次迎来一场持续性降雨,截至昨天(9)下午四点,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1毫米左右。

昨天(9),本市再次迎来一场持续性降雨,截至昨天(9)下午四点,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1毫米左右。雨量不大但降温明显,今天起本市将迎来晴好天气,气温也有望小幅回升。来听记者的报道:

下午三点,虽然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段,但户外的实时气温只有15度左右,受降雨影响,人们的实际体感温度更低。不少市民都穿上了厚外套,来抵御寒凉天气:

(录音:刚暖和两天,这一下雨,确实挺冷的。得穿个厚点的外套,一早一晚穿条秋裤其实也没问题,要不挺容易被这天儿闪到。)

降雨降温天气,再次让各大火锅门店排起了长队。正在西湖道一知名火锅店等候用餐的市民姜女士说:

(录音:天太冷了,吃火锅,又省事,也特别暖和。最近跟朋友啊,吃了好几顿了。)

这场降雨天气,虽然雨量不大,但对市区内各一二级河道的水质影响并不小,加上之前几场降雨,河道及排水管道内已经累积了不少雨水。排管部门将在雨后及时开启换补水工作。

从国庆假期开始,本市已经遭遇了多轮降雨天气,累计降雨达到大雨量级。对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易笑园表示:

(录音:往年副热带高压的边界,应该在山东以南。但现在,实际上还在山东甚至以北。这段时间的降雨特征,跟汛期比,没什么两样。跟历史同期比,整体雨量比较大......

根据预报,从今天(10)开始,本市将迎来一段时间的晴好天气。易笑园介绍说:

(录音:10号白天,以多云为主,气温要明显上升,最高达到18度,还是适宜出游的。但是风力比较大,到傍晚之前,将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到13号之前,都是以晴和多云为主,没有降雨过程,气温维持在19到20度,还是比较温暖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