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来武清采摘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冰 2021-10-11 08:30:36

内容提要:假期接近尾声,武清各旅游景点持续火爆中。今年,体验乡村旅游、逛生态公园火热兴起,领略自然风光、赏金秋美景也成了一大亮点。

天津北方网讯:假期接近尾声,武清各旅游景点持续火爆中。今年,体验乡村旅游、逛生态公园火热兴起,领略自然风光、赏金秋美景也成了一大亮点。

“‘十一’假期都干啥呢?来看看我削得甘蔗好不好?来点尝尝?”一边削甘蔗,一边拿给身边人品尝,刚刚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与家人现身武清区天民田园。正是丰收季,园内瓜熟果甜,采摘园里迎来了大批游客,瓜果飘香,欢声笑语。

郎平来的采摘园究竟长啥样呢?小武带你看一看!

天民田园位于南蔡村镇粜粮务村,占地1000亩,是集生产示范、科普教育、实践实训、休闲观光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科技示范园。这里生产的明星产品“小鹊登枝”水果番茄、“不知愁”白草莓,以及创新种植模式“甘蔗套种西瓜”远近闻名。

2010年,在现任南蔡村镇粜粮务村“一肩挑”刘天民的带领下,天津市天民蔬果专业合作设成立了,从引进优质的水果番茄,到鲜花种植,再到引进火龙果、燕窝果、白草莓等品种,经济效益一年比一年高,粜粮务村村民的日子也越来越好。

金秋时节,天民田园迎来全面丰收,假期期间,这里的甘蔗、火龙果、口感番茄等作物长势喜人,吸引京津冀地区的游客纷纷自驾到园,与家人一起体验田园之乐。赶上一个晴天,棚室里绿意盎然,丰收的果实在灿烂的阳光下散发甜蜜的芬芳,美丽的田园景象吸引游客不约而同拍照打卡,记录并分享这美好时刻。

听说自己采的甘蔗更甜,您怎么看呢?

咱吃过红皮火龙果,黄皮的还是头一次见呢。

 

游客林丽丽:这里的甘蔗和火龙果特别香甜可口,我今天特地带着孩子过来采摘游玩,让他们看一下作物的生长环境。黄色的火龙果平时没太见过,北方也很少见甘蔗园,孩子玩的很开心。今天采了不少带给亲朋好友一起尝尝 。

天民蔬果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王桂玲:虽然假期有几天下雨,但是游客热情很高。大多数游客都是慕名来采摘甘蔗和黄火龙果的,包括前几天郎平指导也来了,给了高度评价,我心里很高兴!

天民蔬果专业合作社成立至今,已有155户农民加入。在区、镇两级的帮扶支持下,合作社引进优质品种,不断提高农产品种类、质量和产量,持续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天民蔬果专业合作社社员樊占秀:我加入这个合作社已经十来年了,一直在这里打工,负责管理种植西红柿、黄瓜、火龙果等品种。合作社每年给我们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还引进很多优质品种,作物的品质和产量一年比一年好,效益也一年比一年提高,我的年收入比以前增加五六万。

天民蔬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粜粮务村“一肩挑”刘天民:我们合作社把村里的土地集中流转过来,让村民得到一部分的土地租金,还有一部分人在园区打工,定期有分红。这样一来,通过合作社整体发展,不断带动粜粮务村和周边村的经济发展,让老百姓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考察时,作出了“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的指示。如今,勤劳的武清儿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方向,用辛勤的汗水和付出走出一条小康之路,日子也像这拔地而起的甘蔗,一天比一天高,一节比一节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