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管局举办学习宣讲活动:弘扬英模精神 激励忠诚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刘颖 2021-10-11 10:35:25

内容提要:9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举办“弘扬英模精神 激励忠诚担当”学习宣讲活动,以视频展示、英模宣讲、演讲朗读的形式为全警讲授了一堂学党史、强信念、筑警魂的生动思政课,用身边榜样激发全警崇尚英模、见贤思齐、比学先进、争先创优。

  天津北方网讯:9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举办“弘扬英模精神 激励忠诚担当”学习宣讲活动,以视频展示、英模宣讲、演讲朗读的形式为全警讲授了一堂学党史、强信念、筑警魂的生动思政课,用身边榜样激发全警崇尚英模、见贤思齐、比学先进、争先创优。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讲述了自己始终坚守交通管理工作一线,用行动和汗水诠释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精神的感人事迹。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天津交警高速二支队京沪大队民警王军生前的战友,讲述了王军同志从警33年生涯中“以平凡铸就忠诚,用生命践行誓言”的感人故事,2020年9月17日,王军在执行勤务时,不幸被一辆重型货车挂倒拖带,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53岁。

  宣讲活动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河西支队友谊警区女子岗组、直属支队铁骑护卫队等先进集体的青年交警、辅警代表分别作了题为“为了美丽津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体会演讲,表达了青年交警群体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广大交警纷纷表示,要将深化英模教育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做好交通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努力工作,奋发进取,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