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军心“暖”边疆──记市二中院监察室副主任朱福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付勇钧 2021-10-11 10:36:20

内容提要:在新疆女孩祖力皮努尔·麦提图尔荪心里,来自天津的朱叔叔犹如生命中的一道光,照亮了她前行的路……

天津北方网讯:在新疆女孩祖力皮努尔·麦提图尔荪心里,来自天津的朱叔叔犹如生命中的一道光,照亮了她前行的路……

祖力皮努尔口中的朱叔叔,就是朱福亮,现任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副主任。22年里,从军人到法警,到法官,朱福亮的“身份”在改变,但赤子军心却从未变过。

政治忠诚、素质过硬、甘于奉献……无论在哪个岗位,朱福亮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2018年8月,响应组织号召的朱福亮,以“天津援疆第九批专业技术人才”的身份踏上了新疆的广袤土地,

一年半的时间里,奋战在祖国脱贫攻坚第一线。

和田地区策勒县是朱福亮“战斗”的地方,策勒县下辖两镇六乡,最远的乡距县城150公里,援疆干部下去调研项目,经常一走就是一整天。且策勒县位于世界著名的流动性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风沙灾害最严重的县份之一。“沙尘暴天气严重时,能见度不足10米,安全起见,道路是要封闭的。”一年半时间里,朱福亮曾先后6次经历这样严重的沙尘暴,其中有一次“困”在315国道上2个多小时,最终靠警车出动统一带路才顺利脱险。

从巍巍昆仑到茫茫戈壁,从不腐胡杨到浩瀚沙海,朱福亮和其他援疆人一道,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用汗水尽情书写着给党和人民的“答卷”。

促进津策两地法院交流,为当地打造高水平的法官队伍;搭建桥梁纽带,帮当地百姓打开农畜牧产品销路;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努力建立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朱福亮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当地百姓的心。

策勒县墩艾日克村年近6旬的赛威尔妮娅孜·麦提斯迪克大娘是朱福亮在当地的结对亲戚。赛威尔妮娅孜大娘和老伴儿育有两子一女,老伴儿过世早,子女虽已成家,但一家人的经济条件一直在贫困线上徘徊。一年多时间里,朱福亮尽其所能地给这个维吾尔族家庭送去温暖和帮助,一家人感动不已。赛威尔妮娅孜大娘说,小朱永远是亲人。

管朱福亮叫朱叔叔的新疆女孩祖力皮努尔是朱福亮结束援疆任务准备回津前认识的。为了和祖力皮努尔见一面,朱福亮特意驱车100多公里赶到女孩位于策勒县乌鲁克萨依乡巴大干村的家。“祖力皮努尔品学兼优,主要靠种地和放牧为生的父母除了供养她,还要供养两个妹妹,生活过得很拮据。”朱福亮说,他已作出承诺,一直资助祖力皮努尔完成学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