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雨天乘车迷路 公交民警合力助其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付勇钧 2021-10-11 10:31:56

内容提要:“幸亏遇上好心的公交师傅,谢谢你们!”9日中午,接到公交906路工作人员电话,走失的郑大爷的老伴儿连声感谢。两小时后,郑大爷终于在公交906路车队管理员和属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安全回家。

天津北方网讯:“幸亏遇上好心的公交师傅,谢谢你们!”9日中午,接到公交906路工作人员电话,走失的郑大爷的老伴儿连声感谢。两小时后,郑大爷终于在公交906路车队管理员和属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安全回家。

9日10时20分左右,小雨淅沥,906路当班站员尹伟萑发现候车区有一位头戴黑色帽子、身穿卡其色上衣的老人在车前徘徊。“都开出去好几辆车了,老人却迟迟不上车,还颤颤巍巍走来走去。我意识到他可能遇到困难,就上前询问。”尹伟萑回忆,老人不仅说不出身份信息,更说不清家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就连自己住哪儿也说不明白。尹伟萑立即上报车队,并拨打110电话报警。

“老大爷您屋里坐,喝口热水暖和暖和。”考虑到室外阴冷,老人年纪又大,车队书记、队长蔡茂婕将其让进站屋坐下,递上热水安抚情绪。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在鞍山道地铁站乘车前摔了一跤,糊里糊涂坐上了906路公交车。民警赶到后,经反复引导,老人从口袋里拿出了身份证和一张写着地址的纸条,大家这才与大爷家属取得联系。

“他本该一小时内就到家,这都快中午了还不见人,家里人都慌了神。”电话中,大爷的老伴儿激动地说。经了解,郑大爷今年80多岁,患有轻微失智症,每天早上都出门乘公交到鞍山道地铁站买报纸,结果当天却坐错车走丢了。老人在民警护送下安全回到家中,公交师傅们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