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来津调研:增强人大工作实效 促进教科文卫事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徐丽 编辑:刘颖 2021-10-13 08:25:00

内容提要:10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率调研组来津,就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教育立法、科技新兴领域立法等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市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开展立法监督工作,服务促进教科文卫事业发展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陪同。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率调研组来津,就人大教科文卫工作、教育立法、科技新兴领域立法等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市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开展立法监督工作,服务促进教科文卫事业发展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陪同。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调研

  在津期间,调研组来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南开中学、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绿色生态屏障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座谈会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来津调研重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虹汇报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要工作,市有关部门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情况、科技创新工作以及相关立法修法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教科文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调研

  李学勇指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在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站位高、导向明、思路新、措施实,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做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全力服务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天津市人大工作,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切,加强调查研究,加大协同力度,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段春华说,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津进行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天津工作的关心重视。我们要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坚持思想理论武装,发挥地方立法特色,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提升代表工作水平,为推动天津教科文卫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罗保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杜玉波、委员李巍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延和、秘书长贾凤山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摄影记者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