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排水管理所党支部:把艰险扛在肩上 把平安留给百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编辑:刘颖 2021-10-13 08:44:18

内容提要:10月3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强降雨预警。虽然正值国庆佳节,但是当天12时,红桥区排水管理所所有职工全员到岗,迅速投入到排水工作中,严格按照“一处一预案”和易积水点位预案提前布置抢险人员和抽水车。

  天津北方网讯:10月3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强降雨预警。虽然正值国庆佳节,但是当天12时,红桥区排水管理所所有职工全员到岗,迅速投入到排水工作中,严格按照“一处一预案”和易积水点位预案提前布置抢险人员和抽水车。

  当天下午,大雨如期而至,由于雨势强,持续时间长,至10月3日夜间,红桥区玉门四里、北菜园等低洼平房片区先后出现积水情况,排水管理所职工立刻奔赴现场及时开泵运行,迅速展开抽水工作,每两小时对全区易积水点位巡查一次。10月4日上午,各点位积水逐渐消退,但是大家依然坚守在一线。“红桥区排水管理所党支部现有党员26名,在党员的带领下,红桥区排水管理所的每一位职工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排水服务理念。”红桥区排水管理所党支部书记邓滨洲说。

  2020年春节期间,在接到红桥区有关部门安排的防疫医学观察隔离点改造任务后,红桥区排水管理所党支部迅速召集党员骨干连夜参战,第一时间完成了场地勘察、地胶铺设、通风系统和门窗改造以及隔离门安装等工作。自2020年2月4日19时至2月5日14时,支部党员带头顶风冒雪,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全区21个隔离点化粪井及排水管网排查工作。

  面对每年4个月的防汛任务,红桥区排水管理所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年汛期,我们在汛前便制定了系统且实际的防汛计划,共计掏挖检查井81690座,疏通管道381469米。此外,对区内比较严重的7处积水点位,我们都制定了详细的‘一处一预案’,并针对每个积水片区的不同情况,24小时安排人员、机械设备值守,做到只要达到警戒水位立即进行抢险排水作业。”邓滨洲介绍说。据了解,自今年6月至今,红桥区排水管理所共计出动机械设备427台班,出动抢险人员3169人次,出动抢险车辆462台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原标题:把艰险扛在肩上 把平安留给百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