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指数超标 买临期面膜当心“便宜就是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张瑜 2021-10-14 09:19:00

内容提要: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不少喜欢整箱购买面膜的消费者表示:“临期产品实惠多,面膜不是食品,过期了影响也不大。”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天津北方网讯:“这个季节皮肤特别干,所以每年这个时候我就开始囤积面膜,商家促销也多,赶上临期的就更便宜了……”日前,市民张女士一边在手机上浏览着电商平台面膜产品的促销页,一边对记者说。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不少喜欢整箱购买面膜的消费者表示:“临期产品实惠多,面膜不是食品,过期了影响也不大。”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为此,记者走访了消协人士。据消协人士介绍,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近日进行了过期面膜微生物测试,测试涉及五款过期面膜,包括补水、美白、修护等功效。过期时间分别为:2017年7月,2020年10月,2020年12月,2021年3月,2021年5月。本次测试是科普性测试且都是过期产品,与品牌无关。测试结果显示,五款过期面膜中,有两款超标:一款过期4年2个月的面膜,菌落总数为55000CFU/g,霉菌总数为59000CFU/g;另一款过期3个月的面膜,菌落总数大于300000CFU/g。其余致病菌未检出。

以上结果说明什么呢?消协人士表示,根据《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眼部化妆品、口唇化妆品和儿童化妆品的菌落总数不超过500CFU/g;其他普通化妆品的菌落总数不超过1000CFU/g;霉菌和酵母菌总数不超过100CFU/g。也就是说,有些过期面膜的细菌数量超过了标准的300倍。那么细菌指数超标的过期面膜,对皮肤究竟会不会有伤害?专家表示,菌落指数超标容易导致面膜的营养成分被破坏,消费者如使用过期面膜,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产生过敏。

消协人士提醒广大市民,面膜产品使用时靠近眼睛等容易感染的位置,建议消费者在有效期内使用面膜。因此,市民在购买面膜时要根据实际需要,尽量避免过量囤积,减少浪费。(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