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大数据助力打造四级养老服务网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音 编辑:刘颖 2021-10-14 11:17:13

内容提要:一屏知晓全区重点老年群体信息、一键呼叫贴心服务送上门、一卡享受多层次养老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一屏知晓全区重点老年群体信息、一键呼叫贴心服务送上门、一卡享受多层次养老服务……重阳节来临,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综合了重点老人安全监护、应急呼叫、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养老企业线上监管、助老志愿服务管理等功能,开启了“互联网+养老”的新模式。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张家窝镇知景澜园内的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4500平方米的中心内设有一级老人家食堂等十几个功能区。在中心二楼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中控室,弧形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全区养老服务信息。针对不同的老人群体,系统以不同颜色区分。

  “屏幕上的红点代表本区户籍老人的分布,我们提供‘居家助老服务包’,在家中安装了人体红外感知仪器、紧急报警按钮等,一旦有突发状况,老人可以向平台一键报警。平台会循环拨打家属电话,社区网格员也会及时上门。”西青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段桐说。西青区还将分期分批为全区21.7万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助老服务卡。老人使用助老卡可在老人家食堂刷卡就餐、购买居家服务等。

  今年,西青区启动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着力建设区、街镇、片区、村居四级养老服务网络。“我们将继续加强街镇级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和片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今年年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60%以上,老年助餐补贴范围扩大到本区户籍70岁以上老人。”西青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金花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