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光前行,芳华依然 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老年志愿者诵读经典,共庆重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1-10-15 16:56:07

内容提要:重阳节前夕,由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河西区图书馆、河西区图书馆梅江街分馆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云上主题经典诵读会在河西区新梅江文体中心图书馆成功录制,并在重阳节当天在天津市河西区图书馆微信订阅号分享播放。

天津北方网讯: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都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重阳节前夕,由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河西区图书馆、河西区图书馆梅江街分馆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云上主题经典诵读会在河西区新梅江文体中心图书馆成功录制,并在重阳节当天在天津市河西区图书馆微信订阅号分享播放。

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者们或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或婉转悠扬绘声绘色,先后朗诵了《不要问我年龄》《变老的时候》、《当你老了》等经典作品,抒发了对人生的深刻感悟,充分展示了老年志愿者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者王惠瑄、高嘉和深情朗诵了《诗意中国》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65岁的杨鑫会是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团长,活动录制当天他很早就来到现场,忙前忙后准备节目的同时,还拿着刚从图书馆借出的《革命者》一书与图书馆工作人员沟通起下次读书活动荐读的内容了。

78岁的李一中也是志愿者,9月,他走进双水道中学为同学们指导范读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今天又与老伴儿王大华共同带来了重阳节古诗词连诵,他说一直不觉得自己78岁,不仅自己热爱诵读还带动另一半一起学习,迄今为止参加了近百场诵读活动,真带劲儿!志愿者郭红霞今年61岁,退休以后更是铆足了劲儿经营生活,朗诵、唱歌、剪视频、学播音……今天很多节目的背景音乐都是她自己制作剪辑。63岁的殷红艳活动录制后就与担任主持人的志愿者周晓薇分享自己主持经验和技巧。

据了解,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员中老年人居多,他们用志愿服务灌溉热爱,用声音雕刻岁月,

用行动告诉我们,年龄永远不是阻碍,心态年轻,勇敢热爱,不负时光,芳华依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