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专利“快保护”陪伴企业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楠 曹学仲 编辑:张麒麟 2021-10-15 20:22:00

内容提要:天津围绕重点产业和企业,推出知识产权“快保护”服务,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市。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围绕重点产业和企业,推出知识产权“快保护”服务,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市。

任希庆,天芯微系统集成研究院双创中心负责人,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最近,他的一家客户,正在筹备科创板上市,可卡在了发明专利上。原来,并不是专利数量不够,而是审核一直没通过。

梳理研究院数据,他发现,目前平台上13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很多都有专利申请周期长的困扰,制约了企业融资上市和成果转化的进度。最近,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一次政策宣讲,给他带来了好消息。天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四个产业领域,开展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维权等服务,这意味着他们平台上的这些企业,都可以申请享受到知识产权的“快保护”。

这样一来,企业申请的专利,从提交到审核再到最后授权,周期最多3个月。得益于这一利好,任希庆负责的中小企业,已经有不少进入了预审阶段,不久后就能拿到专利授权。截至目前,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已有400多家企业享受到了知识产权快保护服务。

同时,保护中心还牵手企业和高校,建立联盟,通过培训、实习等方式,为企业培养自己的,既懂技术又懂知识产权运营的专员,增加自身快保护的能力。肖孟雍,是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知识产权专员,最近,研究所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在线发表,人工合成淀粉领域相关成果。背后就得益于肖孟雍和同事们,对相关领域的知识产权进行梳理,帮企业找出一条全新的研发链条,成功申请到专利。(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