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兜底保障不落一人 让老人安心养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琳 孙宏韬 编辑:张麒麟 2021-10-15 20:40:00

内容提要:天津民政部门在救助保障中,重点关注突发困难的老人,兜牢底线,一个不落,让老人们感觉有依靠。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民政部门在救助保障中,重点关注突发困难的老人,兜牢底线,一个不落,让老人们感觉有依靠。

病床上的这位老人,叫刘锦岩。住院前,老人自己身体不好但还要坚持照顾着患病的儿子。对这样的困难户,社区居委会一直帮衬着,每天给爷俩送餐,日间照料中心派人帮着护理,日子还过得去。可这次,老人突发疾病,日子更难过了。

依托社区网格,老人突然出现的困难,被及时发现。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了街道、区民政部门,把刘锦岩送到了津南医院。

知道老人惦记着儿子,区民政把刘锦岩送去救治的同时,还把他儿子,安置到医院照护,让老人安心。刘大爷刚松了一口气,又犯了难,原来,刘锦岩虽说有医保,每月也有退休金,可手头没有积蓄,都加起来,也不够支付后续的医疗费。按照标准,刘大爷也享受不了低保、低收入等救助政策。

全社会一起努力,要把老年人安顿好、照顾好,特别是困难老人。津南区民政部门,根据临时救助办法,为刘锦岩发放了2万多元的救急难资金,还协调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等部门,帮助刘锦岩继续筹钱。这下,住院看病的钱,刘大爷不用操心,可以踏实治病了。出院后怎么办?老人提出,想去养老院。这几天,区民政又帮他联系了津南区颐养院。以老人的身体情况,入住养老院需要全护,为了弥补退休金不足的问题,区里按照困难老年人入住养老院的细则,给他申请补贴。区、街镇两级财政各出一半。现在,津南区已经有1100多位,像刘锦岩一样的困难老人,得到了兜底救助。(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