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飞线入地消除社区安全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尹玉财 郭丙合 编辑:张麒麟 2021-10-15 20:42:57

内容提要:党建引领,河东区调动街域内共建单位力量,解决老旧小区飞线入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党建引领,河东区调动街域内共建单位力量,解决老旧小区飞线入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河东区大王庄街荣泰公寓,属于老旧小区。建成30多年来,住宅楼之间、单元门和外墙上,布满了粗细不一、纵横交错的线缆。尤其最近几年,包括通信、物业安防监控等各种线路,让小区飞线越来越多。

解决空中飞线问题,社区居委会也曾联系各线路单位,但由于现场施工,需要各家分别切断线路信号,排查出自己的线路,再分别做入地处理,很难同步进行,而且也会影响居民正常使用。为此,河东区大王庄街强化街道“大工委”的轴心作用,积极调动街域内成员单位,合力推动荣泰公寓飞线入地。作为街里共建单位,河东区大王庄街商会党组织,发挥自身的企业资源优势,主动协调线路相关单位,配合街道制定了飞线入地的施工方案。

在施工推进过程中,为了减少对居民的影响,街道协调各线路运营商,提前预埋好各种线路,夜间12点后,几家线路单位集中把信号接入地下线网。飞线入地同时,施工方还通过增加数量,优化光纤配比,让社区居民端口网速更快。

目前,荣泰公寓小区7栋居民楼已完成飞线入地改造工作,其它楼栋也在抓紧分部推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