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有序推动20项民心工程落实 提升全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董朗 编辑:张瑜 2021-10-15 18:11:23

内容提要:在今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中,红桥区涉及增建休闲健身场所、新建改造城乡道路、建设智慧平安社区等多个方面。

主持人:在今年全市20项民心工程中,红桥区涉及增建休闲健身场所、新建改造城乡道路、建设智慧平安社区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全区正在有序推动各项目建设,确保在年底在圆满完成任务目标,进一步提升全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市民张女士家住红桥区咸阳路龙悦花园小区,今年十一假期,离家门口一街之隔的竹园公园开门迎客。竹园占地约3.6万平方米,在今年启动提升改造,种植近5000平方米的竹林,以及胸径超过60公分原生梧桐6株,还有成片的柏树。张女士说,竹园开园后,成为周边小区居民的好去处:

(录音:很方便,因为离家里也都很近,也是一个社区公园的感觉。环境也特别好,而且这里又是一个爱国主义基地,带着孩子来感受一下。)

与竹园同期开园的,还有位于西站子牙河畔的子牙滨河公园二期,二期建成后,整体占地规模达到14万平方米。子牙滨河公园最大的亮点是湿地景观,栽植了水生鸢尾、千屈菜、芦竹等耐涝植物,外围用国槐、柳树、等大乔木勾勒出绿地圈边,形成优美的景观特色。红桥区城管委园林科科长周晓伟说,这两处公园能够很好满足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需求:

(录音:子牙滨河公园服务半径应该在三公里左右,可以满足红桥、部分河北、北辰的居民过来游玩。竹园是位于一个老的居民区内的一个小的公园面积不大,3.3万平米,服务半径大概在1.5公里,作为周边居民茶余饭后休闲活动的一个好的去处。)

今年,红桥区还启动了金潞园、风顺公寓、花城里三个小区的远年住房改造工程,涉及面积5.5万平方米,约590户居民受益。区老旧小区和远年住房改造协调工作组工作人员杨冰介绍说:

(录音:施工项目包括屋面防水、落水管更换、外延阳台的维修,室外的主要是包含庭院排水管道的疏通和更换,还有绿化的改造,路面的维修,路灯和出入口的视频监控。在今年的年底之前全面完工并进行工程验收。)

目前,施工方同步推进多项工程,家住金潞园的居民王景山高兴地说,现在每天都能看到小区的变化:

(录音:墙面有斑驳,楼道里边有贴小广告,这次都粉刷了。希望这个小区尽快完工,给我们一个崭新的面貌,让我们大家生活过得更加舒适。)

旧楼提升改造的同时,红桥区还对小区周边主干道路进行维护提升。今年,全区启动12个道路建设和配套管线工程项目,以及23条道路的提升整修。区住建委发展计划科科长董向博说:

(录音:截至目前,12条道路中,已有4条道路完工并通车,一条管线已经完工。如子牙河北路的西站西大桥到大红桥段,本溪路、保康路、保康中路。现在在施的道路还有子牙河北路的西站西大桥到平津道路段等等三条道路。力争早日完工,在年底前完成全年的任务指标。)(记者董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