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类培训机构“营转非” 年底前完成 营利性机构暂停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招生及收费行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付勇钧 2021-10-16 10:52:15

内容提要:日前,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本市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可以选择依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继续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教委获悉,日前,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本市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可以选择依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继续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活动。

《通知》明确,在本市依法设立,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且有意向继续从事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活动的,须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民办非企业法人)。自愿重新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民办非企业法人)后,需保证现有培训学生和教职工权益不减损,教育教学质量不下降。

根据《通知》,即日起,营利性机构应暂停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招生及收费行为。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工作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31日。超过时限,仍未完成登记工作的,将按照国家“双减”政策规定,终止其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资格。

《通知》要求,既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也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或普通高中学生开展校外培训的营利性机构,若继续开展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其法人类型登记参照营利性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流程执行,并在办学许可证办学内容栏和副本备注栏中载明相应信息;若不再开展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须向原审批机关申请变更办学内容,剥离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业务。

昨天,和平区率先发布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办理指南,需要4步:注销营利性机构办学许可证、注销(变更)相关企业法人信息、申请非营利性机构办学许可证、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