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创卫进行时|“臭坑塘”变“美荷塘”,来这里,邂逅家门口的“白洋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静海融媒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10-18 13:36:07

内容提要:“咱们村的变化太大啦,这广场旁的坑塘以前是倒垃圾的地方,现在都种上了莲藕,等到莲花开的时候特别好看,成了我们村的一个‘生态景点’。”看着眼前干净的坑塘,静海区陈官屯镇谭村村民刘大娘十分感慨。

天津北方网讯:“咱们村的变化太大啦,这广场旁的坑塘以前是倒垃圾的地方,现在都种上了莲藕,等到莲花开的时候特别好看,成了我们村的一个‘生态景点’。”看着眼前干净的坑塘,静海区陈官屯镇谭村村民刘大娘十分感慨。

近年来,陈官屯镇依托大运河文化,以净化河道、美化坑塘为契机,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自河(湖)长制改革实施后,陈官屯镇严格落实河(湖)长岗位职责,积极推进辖管河(湖)突出问题整治,组织人员常态化开展定期巡河、水污染综合防治、河(湖)生态修复、河(湖)周边综合执法等工作,确保完成水面岸堤无垃圾、堤岸无损害、沿岸无违建等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在陈官屯镇胡辛庄村东南角的1号坑,工人们正积极建设观景平台等设施。据了解,在胡辛庄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村“两委”针对该坑塘的治理问题,积极商量对策、借鉴经验,通过学习白洋淀莲藕种植技术,将该点位打造成村内一大亮点景观,供村民观赏、游玩、娱乐。为进一步扩大坑塘功能、完善设施,目前,该区域正在全力升级改造中。

截至目前,陈官屯镇经过测水、换水、调节水质后,已经在12座坑塘里成功种植了莲藕,形成了水质良好、环境优美的坑塘景象。除此之外,还完成了110多个坑塘沟渠的治理修复,为农村生态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官屯镇镇长李忠斌说:“近几年,陈官屯镇严格落实河(湖)长制,以清四乱、净化河道、美化坑塘为重点,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强化巡查执法,推进运河文化小镇建设,绘就出一副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图景。”(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